首頁 查經資源 主日信息 最新第I部崇拜信息
2022-03-20 下載 信息 (doc 格式) 列印文章

2022年 民數記 第10課                          金佑鎮宣教士

經文 / 民數記 18:1-19:22
金句 / 民數記 19:9

純紅母牛的灰

必有一個潔淨的人收起母牛的灰,存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調作除污穢的水,
這本是除罪的。

今天的經文是有關純紅母牛的灰。為什麼突然要研讀純紅母牛的灰呢?曾經有考慮過跳過今次的經文,但是純紅母牛的灰是耶穌基督贖罪的預表。假如現在發現一種疫苗只要擦在身上,確診者就會立刻得痊愈的話,那全世界也會對這種疫苗進行研究,不論付出任何昂貴的代價,也會為了爭取得着這疫苗而展開戰爭。純紅母牛的灰是比任何疫苗更寶貴的特效藥。我們是被罪的細菌感染並被判斷為確診的罪人。願神祝福我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當中,將從純紅母牛的灰中的特效臨到我們身上。

 

首先 ,在第18章裡講述了有關祭司的職份。 請看第18章1節 「耶和華對亞倫說: 「你和你的兒子並你本族的人,要一同擔當干犯聖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兒子也要一同擔當干犯祭司職任的罪孽,」祭司最重要的工作是擔當罪孽。祭司不單止擔當百姓的罪,亦需要為自己、自己的兒女和他本族的人在贖罪的日子中擔當罪。他們所做的是世界上最艱難的事。如果有人研製出能治愈確診者的疫苗,他必被承認為成就了人類最重要的事的人,並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在16章47,48節的經文中看到,瘟疫在百姓當中快速擴散,每一秒都有一名百姓死亡。現在香港每四秒便有新的確診者出現。但是亞倫把壇上的火盛在香爐中,站在那些已經因瘟疫而死和未因瘟疫而死的人中間,為百姓贖罪,死亡的使者停止了審判,瘟疫停止了。請大家一起讀民數記16章47-48節「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就是如此,祭司的職份影響着百姓的生死。這個職份有過量的工作需要完成,其中的責任也很大,祭司自己擔當不到。因此,上帝設立利未支派幫助祭司,以承擔這個重要的使命。 請看第2節 「你要帶你弟兄利未人, 就是你祖宗支派的人前來, 使他們與你聯合, 服事你; 只是你和你的兒子, 要一同在法櫃的帳幕前供職。」 利未這個名字的意思是聯合。利未支派與祭司聯合,服侍祭司。不是只是身體上,表面上,為了讓人看見而服侍他們,乃是以甘心樂意的心服侍祭司。 利未人需要和祭司同工,但不可靠近聖所的器具和祭壇。在祭壇上獻祭給神的工作,唯有祭司才能做。 可拉和跟隨他的250位領袖因為試圖在祭壇上燒香而死。 利未人在神所定的範圍內與祭司同工,祭司亦要以利未人為寶貴,尊重他們。當祭司和利未人成為美麗同工的器皿時,才能夠獻上討神喜悅的贖罪祭。

在8-19節中經文講述了祭司所享有的各種特權。重複提及的字是舉祭和至好的,將舉祭和至好的歸給祭司。請大家一起讀第18章19節「凡以色列人所獻給耶和華聖物中的舉祭,我都賜給你和你的兒女,當作永得的分,這是給你和你的後裔,在耶和華面前作為永遠的鹽約(鹽就是不廢壞的意思)。」永遠的鹽約是永恆不變,永遠不會被破壞的約。就是這樣,神解決了祭司服侍神時揾食的問題。因為這是鹽約,所以永遠不會改變。雖然我們想專心的服侍神,但常常也因著揾食的問題而感到困難。尤其是在香港居住的問題很嚴重。

三年前我帳棚的舊業主建議用低價將我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