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查經資源 主日信息 最新第I部崇拜信息
2020-04-05 下載 信息 (doc 格式) 列印文章

2020年 復活節信息第1課   4月5日 鄧希恆牧者

經文 / 哥林多前書 15:1-34
金句 / 哥林多前書 15:20

復活的初熟果子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感謝讚美復活生命的主耶穌,在今年的復活節,再​賜給我們哥林多前書15章復活的信息。今天信息的題目是「復活的初熟果子 」。在今天新冠狀肺災蔓延全球的疫情下,我們每時刻都被死亡的權勢籠罩着,新聞報道確診的資訊之後,下一步就是死亡的消息,在這一段時間,我們很少聽見復活得勝的見證,彷彿今年的復活節也要延期,直至另行通告為止。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耶穌要藉着哥林多前書15章的信息,將復活的聖靈澆灌在我們裏頭。在今天的信息,我們會聽見耶穌復活的確實性,我們又會思想若沒有死人復活的話情況會是怎樣,當中神盼望我們舉目仰望已經從死裏復活、復活初熟的果子耶穌,並教導我們相信復活的同時,應當過怎樣的生活。祈求主祝福我們今年的復活節,幫助我們再次領受復活的信心和福音的大能,在這歷史性的疫情中得勝,留下美好的見證。

 

Ⅰ‧必因這福音得救(1-11)

使徒保羅將甚麼再告訴哥林多信徒知道呢?請看第1節:「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在這裏,我們知道哥林多信徒已經領受了福音,但為何保羅要將先前所傳給他們的福音,告訴他們知道呢?在他們重生的時候,他們以謙卑和喜樂的心領受保羅所傳的福音,承認自己的罪,並決志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盼望堅定站立在信心的道路上。但隨着時間過去,他們被世界的問題所勝、效法這個世界,他們的信心漸漸變得軟弱。更大的問題,是他們不知不覺懷疑復活的大能,之後很多實際的問題在他們生活和家庭出現,那些問題極之複雜,就如同全球的新冠狀肺炎一樣,他們不知道當怎樣面對,也不知道問題會怎樣完結。但保羅帶領他們返回福音,他看見如今是個好機會,再次緊握所領受的福音,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保羅先前怎樣將福音傳到哥林多呢?使徒保羅第二次傳道旅程期間,在哥林多逗留一年又一個半月,在當地開拓哥林多教會。保羅之前在雅典開拓,見雅典人都是有知識和智慧,便與他們談論人生哲學,有高層次的思想交流,心想聰明的他們應當會明白福音的奧秘。可是保羅在開拓雅典教會上失敗了,所以保羅再到哥林多的時候,並沒有用高深的言語向哥林多人傳講福音;保羅定了主意,在他們中間不知道其他事,只知道耶穌基督和耶穌為罪人死在十架上,戰戰競競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將福音的核心種在哥林多信徒的心裏;就是這樣,保羅在開拓哥林多教會的使命上得勝了。

 

可是哥林多信徒現在怎樣對待這福音呢?請看第2節:「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保羅說如果他們能以持守保羅所傳給他們的「這福音」,他們就必因這福音得救。但是他們現在並沒有持守保羅起先傳給他們的福音,以致保羅說他們是徒然相信。哥林多信徒就沒有握緊所領受的福音信仰,掙扎與活水耶穌親近,他們裏頭的福音水份就因為哥林多市這乾燥的屬靈沙漠而漸漸蒸發。世界的風俗不斷地吹,世俗的價值觀慢慢吹進教會裏,教會便發生很多問題,有分黨和權力鬥爭(1:12: 11:18);亂倫(5:1);信徒間互相告狀(6:1);因聖餐的規條而紛爭論斷(8:1);因屬靈的恩賜而自誇(12章),最後更嚴重的是懷疑福音的核心,有人暗暗散播沒有死人復活的思想。就是這樣,由沒有儆醒持守福音信仰開始,哥林多和這個世界一同淫亂和墮落。保羅看見神盼望聖徒和教會要作世界的鹽和光,便帶著迫切的內心要把先前所傳給哥林多教會的福音再告訴他們知道,吩咐他們從現在徒然相信的景況中回轉,重新緊握這福音的信仰。

 

保羅所傳之福音的內容是甚麼?請一起讀第3,4節:「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照聖經所說」十分重要,這表示福音並不是有人不斷嘗試而研發出來消滅罪惡病毒的疫苗,福音乃是從遠古天上的神已經應許,並逐漸成就的。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誕生在母腹中,在地上行走使命人的道路,最後死在十字架上,然後復活升天,坐在父神的右邊,作復活初熟的果子,藉此耶穌成了神賜給世人福音的應許,這一切都是歷史事實。

 

在福音書裏,我們找到很多耶穌復活的證據,比如空墳墓、天使的說話和耶穌的顯現。在法庭上證人互相吻合的口供,是最有力的證據。因此,現在保羅在5-8節介紹曾親自遇見復活主的信徒。

 

復活的耶穌首先顯現給誰看呢? 請看5節:「並且顯給磯法看」:此事發生在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看見主復活顯現以後,趕回耶路撒冷之前,耶穌向彼得顯現(路24:34)。「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我們的復活主兩次向他的使徒顯現 (約20:19,26)。

 

請看6節:「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一時』表明只一次;此事可能是指耶穌在加利利所約定的山上顯現,當時除了十一使徒外,或許尚有五百多位門徒一次同時看見主復活後的顯現(太28:7,10,16) 。「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保羅寫哥林多前書時五百多位門徒的一大半還存活在世;哥林多前書後書是一件公開書信,不信保羅的人去找任何一位還活著的門徒,出面證明保羅作假見證。

 

請看7節:「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雅各是主耶穌的肉身兄弟(太13:55),他起初不信主(約7:5),卻以屬人的思想看耶穌;他曾多次向耶穌施壓,要耶穌向世人顯明自己,好得著屬世的榮耀,對耶穌、雅各以至全家也有益處。但是當雅各遇見復活的耶穌的時侯(徒1:3,14),他靈魂被光照看見神國的榮耀。他裏頭的渴望改變了,成為屬靈和信心之人,寫下了雅各書,又成為耶路撒冷教會最有影響力的長老,與彼得一起成為保護教會的中流砥柱。「再顯給眾使徒看」:這次的顯現,可能是指主升天時最後一次向眾使徒顯現,吩咐他們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得著能力作主的見證(徒1:4-11)。

 

世間最難做的事,就是叫一個人完全地改變。然而,耶穌的福音能夠叫相信的人完全改變過來,他們由恐懼變為勇敢,懷疑變為充滿信心,由自私變成犧牲服侍人。新約使徒行傳其中一個主要的部份,就是記載保羅驚人的改變。沒有東西能夠解釋這樣一個個生命的轉變,除了耶穌復活的權柄。

 

保羅是如何成為復活主的見証人呢?請看第8-9節:「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末了」指最後;主耶穌是在復活升天以後才向保羅顯現(徒9:1-5)。他把自己比作早產的嬰孩,在靈性上先天不足,因他不是在主耶穌一開始傳道就跟從祂,而是在主耶穌復活以後才蒙召的,他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保羅更說自己不配稱為使徒,因為他本來熱心逼迫耶穌基督的教會,甚至相信逼迫教會和基督徒就是事奉 神。到大馬士革捉拿信徒,在路上,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叫他在大光當中仆倒在地。那時天上有聲音回響:「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保羅在復活的耶穌的光照中,發現自己原來一直無知和驕傲地逼迫救恩主神的兒子耶穌,他是個當受  神震怒審判的罪魁,但是復活主並沒有審判他,相反以大愛寬恕他的罪惡。更賜他榮耀的使命要在外邦人中見証復活的耶穌是基督。

 

從前的保羅看逼迫耶穌的信徒為人生使命,然而個人遇見復活的耶穌之後,他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將以往認為對自己有益的萬事都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自遇見復活主開始,保羅只靠 神的恩典過生活,他在第10,11節見証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他前後判若兩人,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神的恩典與保羅同在,這恩典不是徒然的,使他能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不拘是保羅,是眾使徒,使徒如此傳3-4節所述的福音,信徒也如此信了。但如今在哥林多信徒中,流傳著甚麼呢?

 

II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 (12-19)

請看第12節:「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復活的耶穌使福音有權柄和能力,福音傳到世俗和淫亂的哥林多,耶穌的復活和生命就吞滅了哥林多靈魂中罪惡和死亡的勢力,他們就經歷赦罪和重生,美麗的哥林多教會誕生了!不過為甚麼現在耶穌復活的大能離開了哥林多教會呢?請再看第12節:「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他們就是在復活節,也沒有默想為甚麼耶穌必須要從死裏復活,卻暗地裏討論著究竟有沒有死人復活的事,說復活的事已經過去了(提後2:17,18)。

 

他們不是明明說基督沒有復活,而是暗暗地傳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懷疑是否真的有死人復活的事,他們的靈魂便不知不覺軟弱起來,雖然保持著基督徒的身份,卻暗地裏犯罪和濫交。

 

其實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卻意味著甚麼?請看第13節:「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如果有人否定死人復活,這樣的人也否定基督的復活,換句話說是贊成為我們釘十字架的耶穌都同樣被死吞滅了。若果基督都永遠被死拘禁,我們的信仰和信心生活就有甚麼問題呢?

 

第一,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請一起讀第14節:「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聖經所傳揚的是甚麼?我們所信的也是甚麼?我們願意開始讀聖經,也付出時間在主日敬拜 神,因為我們相信耶穌能賜給我們新造和豐盛生命,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喜樂、滿足、自由,更赦免我們的罪,賜給我們永生,一生都帶著異象經歷真正的得勝,將來有進入新天新地的活潑盼望。不過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掙扎所相信的這一切都是枉然的。枉然是甚麼意思?枉然的意思是我們持守相信的永遠都不會實現,所信的都是一些空洞的盼望和口號。若基督沒有復活,無論傳道的是何等有力地傳道,講滿有恩典和真理的信息,他們都不能將恩典、生命和信心賜給聽道的人。我們聽道的,無論何等竭力掙扎去否定舊有的思想,習慣和夢想去相信耶穌所教導的,因為耶穌並沒有復活,我們的努力都是枉然無用。

 

第二,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福音的僕人在 神眼中是怎樣的人呢?請看第15節,「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若基督沒有復活,那些做傳道人、牧者和牧師的,明顯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是妄自作假見證扭曲 神的旨意。神根本沒有叫過基督復活,神只叫耶穌做一個良善的宗教老師,神的心意是希望耶穌可以導人向善,耶穌和其他宗教的教主一樣,自身都在死亡的人生大限中不能自救,使徒們一再的見證神叫基督復活了(徒1:22;2:31-33;4:2;17:18;23:6;24:15,21) ,明顯是為神妄作見證的。

 

第三,你們仍在罪裏,就是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請看第17-18節:「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基督若沒有復活,耶穌的血就沒有赦罪的能力,信徒仍然在罪裏,仍然在神眼中為可怒之子;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也不能蒙神的垂聽。雖然信徒為罪流悔改的眼淚,又決志要過新的生活,但第二天他們被同樣的罪打敗。

 

在我們周圍有很多復活主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他們因著復活主帶給他們 神國活潑的盼望,便不容許自己苟且逃避十字架的苦難和逼迫。初期教會的聖徒為要持守他們的福音信仰,他們無懼被放進羅馬的競技場被獅子活活咬死。有不少復活主的見證人其實只要否認他們的信仰一次,他們就可以立即得釋放,不過他們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更好的復活(來11:35)。因著復活主帶給他們 神國活潑的盼望,他們憑信心捨棄今生的指望、榮耀和無苦難的生活。但基督若沒有復活,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他們的喪禮以基督教儀式舉行,不過他們和不信的人一樣,最後歸於塵土永遠滅亡。基督若沒有復活,那些掙扎和勞苦又有什麼價值呢?

 

第四,我們比眾人更可憐

請一起讀第19節:「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就像耶穌一樣只得短暫的今生,我們沒有將來復活的賞賜(路14:14),我們不能享受永生的福份,我們所能擁有的指望就只是在今生的。若是這樣,我們為何要在承擔生活的重擔後,還要捨己服侍神呢?基督若沒有復活,甚麼來世活潑的盼望對只得今生的我們來說實在太抽象,當聖經所講的盼望往往與自己的盼望有衝突,我們就常在無意義的掙扎和矛盾中,相反眾人卻可以盡情將盼望放在今生的事業、婚姻和安逸的生活上,信主的人就真的比眾人更可憐。

 

III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20-34)

然而保羅宣告甚麼?請一同讀第20節:「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使徒保羅帶我們去思想若沒有死人復活將會引伸很多叫聖徒可憐的問題之後,他以一個「但」字,帶領我們從思想很多信仰問題的低處,突然攀升到屬天的高處。這屬天的高處是甚麼?請再看第20節:「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這一個「但」字簡潔有力地將沒有死人復活的可能性一口吞吃,帶領我們升到屬天高處,舉目仰望已經從死裏復活,現在正在天上活在父 神右邊的耶穌基督。「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20)一棵樹初熟的果子代表著將要結果子是怎樣的。神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耶穌就在復活的清晨起來打開墳墓之門,成為復活初熟的果子。耶穌是復活初熟的果子,將活潑的盼望種在我們內心;我們人生的終結並不是死亡,因為在基督裏墳墓之門已經打開了,我們必要復活,像初熟的果子耶穌一樣。耶穌的復活賜給我們新生命、神的國、永遠的得勝和永生,在復活裏頭有權柄和榮耀,這是真正的盼望,配得我們傾倒生命去追求。因為耶穌已經復活了,在基督裏死了的聖徒在墳墓裏都只不過是睡覺。讓我們從心底裏領受復活的信心。

 

請看第21,22節:「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並且升天現在坐在父 神的右邊,當祂一人以大能力和大榮耀駕著雲降臨時,我們在基督裏的眾人也都要復活。第23節說:「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那時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榮耀再來復活主的聲音,就從墳墓裏出來(約5:28)。

 

怎樣的人會領受成為首批「復活人仕」的特權呢?聖經說:「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

 

最後榮耀再來的復活主要作甚麼?請看第24,25:「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 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復活的基督要一切政治勢力、掌權的和以權能來自誇與轄制人的全都毀滅了。這些都是神的仇敵—撒旦的工具,這些不義的權勢在歷史上一直藐視無能力和軟弱的人,又欺壓貧窮的,撒旦的權勢叫人一生不安、恐懼和憂慮。不過復活的基督再臨時,這一切不義的權勢全都毀滅了,請一起讀第26節:「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死亡就是這一切叫人不安、​驕傲、恐懼、憂慮、懶惰、自私、情慾勢力的幕後黑手。

 

請看第27,28節,最後復活的基督還要恢復萬物本來的屬靈秩序:「因為經上說:“ 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 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基督要恢復因罪而破壞了的屬靈秩序,叫萬物都服在 神的腳下。

 

在這裏,我們知道世界的歷史將會朝著哪個方向發展。表面來看,今天世界的歷史發展毫無方向、飄忽不定,今次疫情之下,全球的經濟嚴重受影響,世界正面對極多的變數。不過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世界的歷史正朝著恢復萬有和建立新天新地的方向發展。復活的耶穌通過使用祂的忠誠僕人,成就傳福音直至地極的救贖工作;時候到了,榮耀的主耶穌要再臨,毀滅這世界一切不義、罪惡和死亡權勢,然後恢復萬有和建立新天新地。永遠的 神國要在那天降臨,榮耀的 神要以萬有的主這個身分管治萬有。復活的耶穌藉著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和祂的復活,將榮耀的 神國賜給我們,眾聖徒要在那裏與主永遠同在,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後 2:11,12)

 

現在使徒保羅見證,因為復活的基督活在他內心,他自己過著怎樣的生活。請看第29-32節:「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因為復活的基督天天活著,他就為到福音使命時刻冒險,更天天冒死。他在哥林多後書有機會分享他的宣教報告:「他們是基督的僕人麼?(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饑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林後11:23-27)因此他滿心充滿復活的榮耀地見證:「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31)他見證自己是天天冒死,這表示他是怎樣生活的呢?這表示他天天都知道自己的計劃和私慾是甚麼,但他天天都否認自己,將邪情私慾都釘死在十字架上。

 

保羅為何不想苟且做個尋常人,卻選擇天天冒死傳福音呢?請再讀第32節:「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保羅坦白地說,若死人不復活,明天有可能因意外死去而永遠滅亡,我們就應當作智慧人,吃吃喝喝吧!因為無論是節制自己過聖潔生活,或是不顧一切過放縱情慾的生活,人的結局都是死後永遠滅亡,他就寧願過吃喝玩樂的生活。為甚麼他選擇去做一個天天冒死的福音僕人呢?因為他第一次經歷基督復活的大能覆庇和充滿他之後,他感到實在太暢快了!他深信基督復活的大能不單如此,他就定意要更深的基督復活的大能。他在腓立比書分享過這樣的所感,說出他的心底話:「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腓3:10,11)

 

到那時因為復活的耶穌必會再來叫所有在墳墓裏的人復活過來,之後按照我們一生結了多少聖潔的果子而判斷我們,保羅勸勉我們現在就應當過怎樣的信心生活呢?請一起讀第33,34節:「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保羅說:「濫交是敗壞善行。」濫交是一個語氣很重的用字,這裏的濫交是甚麼意思呢?英文聖經說Bad company corrupts good character,保羅警告我們不與Bad company濫交。這裏的bad company指著那些心底裏不相信復活,不認識 神是創天造地、叫死人復活的 神的人。這樣的人不關心復活的事,他們絕不會天天捨己去跟從耶穌,骨子裏他們更想享受情慾和安逸。當試探來到,他們就自然容許自己被引誘,好立即享受到情慾的刺激。他們不覺得濫交有何問題。 但與世界的人本主義和享樂主義濫交,便會有甚麼結果呢?保羅說:「濫交是敗壞善行。」我們持守讀聖經,每主日崇拜,服侍教會的工作都是在 神面前建立善行,但是我們如果繼續犯與世界濫交的罪,繼續不按著耶穌復活的大能過生活,我們竭力所建立的善行就被敗壞了,而我們的靈魂也會像喝了酒般似醉又醒。

 

請再讀第34節:「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你們要醒悟為善」(come back to your senses as you ought),常常保持靈魂的清醒是我們應當作的。我們可以怎樣返回我們靈魂活過來和清醒的狀態呢?我們不要犯罪,stop sinning,停止我們一邊讀聖經,一邊卻暗暗愛世界,與世界濫交的罪。這樣我們的肢體就成為聖潔合乎主使用的貴重器具,一生盛裝著復活主的大能生命,為復活主再臨結出很多生命的果子。

 

感謝復活生命的主耶穌、我的救贖主,藉着今天的信息,叫我記念起初所領受的福音。當我重生之後,我服侍20年之前在元朗屏山舉行復活節營,我在謝馬太牧者宣講的十字架信息領受極大的感動,深深地感受到神拯救我的大愛,我得着激勵,很想獻上自己去服侍神。當時我被揀選去服侍第二天路加福音「主是基督」的信息,我便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服侍那篇信息,好回報主耶穌對我的大愛。我的內心被屬天的愛和福音的榮耀大能所充滿,一點也不覺得負擔或難為,我想通宵預備信息,整夜領與神相交的恩典,在信息中,我深深領受人若要跟從耶穌,就當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我真心決志以這金句為我信心生活每天的方向。那段時候, Angela Kim宣教士正在醫院接受腦部第三次手術,出營之後我們幾位弟兄姊妹到浸會醫院探望她,她問及我在營中領受什麼,我便分享了自己決志天天捨己跟從耶穌的方向,她便清楚地告訴我,若要持守這偉大的決志,就必須要領受復活的信心和倚靠復活的大能。​​感謝讚美主復活生命的主,在那年復活節之後常常與我們同在, 叫我們在每天信心生活中得著福音的大能,更經歷往後教會的復興,主將得救的人按時加給我們,在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也經歷得勝。如今我們都身處於全球疫症的試煉底下,我們都在歷史的時刻中,祈求主祝福我們再次領受復活的聖靈,在這疫情中靠著復活的信心而得勝,成為萬國祝福的源頭。

 

總括來說,耶穌通過從死裏復活,將活潑的盼望賜給我們。當耶穌將來榮耀再臨的時候,祂要叫在祂裏睡了之人,與及持守單純信心的聖徒復活過來,引領他們進入榮耀的 神國;那時再臨的耶穌要毀滅一切仇敵,最後徹底毀滅死亡,恢復宇宙萬物的秩序。祈求 神幫助我們在這個復活信仰上堅固站穩,舉目仰望已經從死裏復活,現在正在天上父 神右邊復活初熟的果子耶穌基督。祈求主祝福我們今年的復活節,幫助我們再次領受復活的信心和福音的大能,在這歷史性的疫情中得勝,留下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