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查經資源 主日信息 最新第I部崇拜信息
2019-08-11 下載 信息 (doc 格式) 列印文章

2019年 夏令營 主題信息第4課                                8月11日 李永仁牧者

經文 / 約翰福音 21:1-17
金句 / 約翰福音 21:15

你愛我麼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有人說,重要的事最少要講三次。今日經文記述了復活的主耶穌第三次探訪門徒的經過,耶穌又三次問西門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你愛我麼?」、「你愛我麼?」信仰中最重要的是我們與耶穌愛的關係。門徒因世界夢想破碎而返回世界打去魚,但在 神的慈繩愛索牽引下經歷打空網。耶穌藉著在絕望中卻網了許多魚的 神蹟,以及炭火燒的餅和魚,溫暖內心冰冷了的門徒。飯後,耶穌藉著愛的認信恢復與彼得破裂了的關係,並再次呼召他作餵養主羊群的牧者。祈求 神通過今日經文,復活的耶穌也來探訪我們冰冷了的內心,使我們經歷耶穌炭火般的愛,糾正我們的信仰方向,單因著愛耶穌而承擔使命。現在請一齊來到提比哩海邊,參與耶穌為我們所預備愛的筵席!

Ⅰ‧你們來吃早飯 (1-14)

請看第1節:「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這些事以後」指著在第20章裏耶穌被釘十字架,三日後榮耀復活的事。雖然宗教領袖把耶穌殺害,但耶穌從死裏復活了。復活的耶穌是榮耀的君王,耶穌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 神,也是你們的 神。」(20:17下) 耶穌是復活的基督,藉著祂的復活擊敗死亡權勢,就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擦乾她心裏一切的眼淚。耶穌是全能的 神,祂知道多馬多疑的疾病,卻沒有放棄他,甚至邀請他用指頭探入耶穌手的釘痕,用手摸被刺穿的肋旁,直至完全醫好他疑惑的頑疾。

如今門徒的屬靈情況如何呢?請看第2節:「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門徒因耶穌的邀約而來到提比哩亞海邊相聚(太28:7)。提比哩亞海就是革尼撒勒湖,又稱為加利利海,是大部份門徒從前打滾和搵食的地方。三年半前他們就在這海邊遇見主,作主門徒。可惜,今非昔比,從前的單純和熱情不知跑到那裏去。剩下的十一個門徒中只有七個出席聚會,參與率只有六成,門徒內心降到冰點。以往爭論誰為大的門徒,排名也有所變更。經常排名第八的多馬,躍升到第二位,得著屬靈進步獎。可能因為多馬個人遇見復活的耶穌,認信說:「我的主,我的 神」(20:28)而信心大增,超越了其他門徒。

彼得在等候期間有何提議呢?請看第3節上:「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為何彼得提議打魚去呢?首先,彼得感到肚餓。以往門徒不用為飯食擔憂,就算有多大的困難,耶穌肉身的同在也會頂住。當彼得無錢交聖殿稅,耶穌叫他去海邊釣魚,把釣上的魚打開口,剛好得著足夠他們二人的稅銀(太17:24-27)。如今耶穌肉身不同在,彼得心想若不親手打魚謀食,從那裏得吃呢?其次,彼得說打魚去,表示他撇下耶穌的呼召。三年半前,彼得也是個沒有夢想的人,每天他只為到生活而拼搏。直到一天清晨,打空網回來的他,聽從耶穌的吩咐把船開到水深處下網打魚。他順從主的說話而經歷意想不到豐盛的漁獲,更加他看見耶穌的 神性而俯伏在 神的兒子耶穌面前。從那時起,彼得決心撇下漁船漁網來跟從耶穌,盼望作拯救靈魂的得人漁夫。現在重拾漁網的彼得,意味著返回舊有生活模式。再者,彼得祈盼通過從前打魚的生活,尋回失落了的價值和滿足。起初彼得和門徒以為只要跟隨主直到耶路撒冷, 神的國就要降臨,便可以和主同坐寶座,一個坐在耶穌右邊,一個坐在主左邊。今天應該很高興,今天應該很榮耀。但門徒從未想到,跟隨耶穌到底竟是主被釘在十字架上。他們成為過街老鼠般被宗教領袖追殺,受眾人所譏笑。彼得想死,又太年青,想活,又太絕望。

彼得說我打魚去的心情是苦澀的,門徒也跟著同去。彼得向同鄉租借了漁船,預備好一切打魚裝備、魚網、魚餌等,又與行家打聽最近消息,經估算潮汐漲退,季節性的水流變化,溫度和風向等因素後,前往最有利得著漁獲的海域上撒網,又以火光來吸引魚群。他們從晚上一直作工,直到凌晨筋皮力盡。當夜間護衛齋坐也可獲得最低時薪保障,可惜,門徒所付出的努力都白費了,「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唉,嘥氣。」門徒的內心比葉劉更為酸溜溜呢!門徒離開了耶穌,與主的關係有嫌隙時,甚麼也不能做。無論在屬靈的,或在屬世的事皆落空。這個空網的經歷,對彼得的屬靈生命來說,不無好處。若果他努力得著許多魚,可能他頭也不回就繼續往世界的海裏去,也不用與主修補愛的關係了。

那時誰正在關心失落的門徒呢?請看第4節:「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天將亮的時候,本是門徒效法耶穌專心以傳道為事,在曠野裏禱告的時段。此刻,門徒並不是為傳道這事而耕耘,而是為了現實生活忙碌和惆帳。就在大部份人還在酣睡中,耶穌站在岸上。耶穌不是坐著觀看,而是站著觀看。觀看世界杯,可以坐著來看,也可以站著來看。坐表示享受著,站表示關心。門徒以為諸事不順,因為耶穌把他們忘記了。耶穌卻沒有忘記門徒。「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4) 耶穌一直站在岸上看著他們,關心著落漠的他們,知道他們裏頭的孤單、痛苦和憂傷。

耶穌對門徒說甚麼呢?請看第5節上:「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門徒正如耶穌所說,在兵丁捉拿耶穌時四散,彼得三次甚至發誓說不認識耶穌。若果我們與結髮妻子一同被打劫,丈夫為了保命而指著妻子三次說:「我不識佢架,不識佢架,我發誓一D都唔識佢架。」你估劫後餘生的太太第一句跟丈夫說甚麼呢?My Darling, have you got anything to eat? 雖然耶穌看見門徒纍纍的不信與過犯,卻沒有半點責怪之意。耶穌仍衷心稱呼門徒為friends,我曾為你捨命的朋友啊!比我性命、尊嚴和一切更寶貴的朋友啊!這世上有誰願意愛我們直到捨命的地步呢?父母與兒女、夫婦、兄弟姊妹、同事之間,忍耐對方的軟弱也有一個限度。惟有這位恩友耶穌愛我們甚至願意捨命,惟有耶穌是我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感謝讚美我們人生惟一的好友耶穌基督,永遠對我們不離不棄。

耶穌關心他們現在的處境,就問他們說,「你們有吃的沒有?」門徒沒有隱藏失敗,回答說:「沒有!」耶穌如何幫助滿有挫敗感的門徒呢?請看第6節:「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其實前後左右都試過了,雖然如此,門徒仍然順從下網。在收網的一刻,有何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呢?「依!今次漁網裏有動靜,咁重既,連船都側埋一邊。」原來整個網都滿了大魚,一條條新鮮生猛的大魚在網裏紮紮跳,不斷地掙扎拍水。門徒瞪大雙眼傻笑,互相擁抱和親嘴。本來 神情肅目和表情呆滯的他們,卻發出小孩子的笑聲。昨晚一切憂愁都一掃而空。門徒靠己力甚麼也得不著,但再次順從耶穌的說話時,經歷出人意外、驚人的得勝。

在拍手慶祝滿了大魚之餘,使徒約翰靈光一閃。請看第7節:「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這網滿了大魚的情境叫約翰立時想起三年前他們是怎樣遇見主。一聽見是主,門徒的魂魄都返回來,又好像小孩聽見母親回家的聲音,立時收拾家中的混亂。彼得原本赤著身子,恐怕被親愛的耶穌看見自己返回打魚的模樣,就立即束上一件外衣,急不及待就”jump”一聲跳進海裏,趕快游上岸迎見耶穌。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90米,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門徒上岸後看見甚麼呢?請看第9節,他們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軀,從冰冷無情的大海返上岸後,看見在耶穌那裏有溫暖的炭火燃燒著,甚願去到耶穌那裏取暖,干乾濕透了的衣裳。耶穌正在為門徒預備愛心樂園早餐,有香脆魚柳拼熱香餅。門徒聞到陣陣香味,口水不停地流出來,肚腹也不由自主地打鼓。

耶穌就對門徒說甚麼呢?請看第10節,耶穌盼望門徒來到祂跟前,就吩咐他們多拿幾條新鮮魚來加餸。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大魚雖這樣多,網卻出奇地沒有破裂。耶穌叫他們拿幾條魚來,門徒卻在扮忙碌,有人扮福爾摩斯要查研究魚網沒有破的原因,有人又玩競猜魚獲的數目,一個門徒數完,另一個又來核實。平時,門徒在美食當前,經常忘記謝飯禱告就開動,如今因為得罪了主,幾個粗魯的門徒都變非常有禮,等候有第一個人去拿耶穌的魚吃。

嘩!魚燒好了,耶穌就邀請門徒來吃早餐,請看第12節:「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Come and have breakfast"這兒教導我們甚麼真理呢?就是食物對服事弟兄是多麼重要(讀這經的姊妹牧者須要會意)。有人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同樣,通過 eating fellowship,能夠打開罪人冰冷緊閉了的內心來聆聽福音。這個早飯也可指著屬靈的早餐。我們每天早晨親近 神的話語,接受耶穌以早餐服侍我們,「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下)

門徒還是戇居居地站著,耶穌如同母親那樣何服事門徒。請看第13節:「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這是何等溫馨的場景呢!從死裏復活的主、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在冰冷的清晨時份,拿著親手燒的、熱烘烘的餅遞給門徒吃,又將美味的燒魚肉,拆了骨,逐個遞入門徒的口裏,「彼得、多馬、拿但業、雅各、約翰、又有兩個門徒你和我。」天上眾天使天軍沒有大君王耶穌的服事,只能遠遠地羡慕著。原本一個冰冷打空網的清晨,因著耶穌殷勤和愛的服侍,改變成溫暖、得勝和飽足的清晨。門徒原本內心不信,如同花崗岩般剛硬,但是耶穌的愛是有能力的!耶穌炭火般熾熱的愛,軟化了門徒成為軟綿綿的綿花糖。

那些魚獲終會消失,主所賜我們在學業上、工作上、物質上的大魚也會過去,但所剩下來的是我們對耶穌的認識。使徒約翰記載這故事,是在他跟從耶穌六十年後的晚年時期,教會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試煉、患難、逼迫和殉道。常住在耶穌愛裏的約翰,多次自稱「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老約翰確信耶穌不變更的愛,正如希伯來書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因此他每日面對多變的世界和政局沒有懼怕,「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一4:18)。

Ⅱ‧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 (15-17)

早飯後耶穌對彼得個人地說甚麼呢?請看第15節上:「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約翰的兒子西門」是彼得本來的名字。彼得放棄了耶穌對他作磐石聖潔的盼望,返回自己以往卑賤鬆散的罪人形像,耶穌卻沒有放棄他,猶如第一天那樣呼召他,重新建立愛的關係。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這裏的認信提問如同在婚禮上,新人互相在眾人前莊嚴地回答主禮人的問題,”Do you truly love me more than these?” 「這些」指著眼前的漁獲,彼得的夢想、個人的榮耀、他的孩子、彼得自己。當耶穌沒有按你心願成就所想望的,你還會愛耶穌嗎?萬王之王耶穌向門徒第一個要求的,不是外在的行為或獻上,而是我們對祂的愛。這不是說耶穌乞求我們的愛,而是我們需要有正確愛的對象。我們若不愛 神,就必著愛世界和情慾的事情。

一齣爆紅的短片,內容是向一個地盤工人問:「年輕人,究竟有乜嘢動力驅使你喺一個暴雨下工作呀?係愛定係責任呀?」回答說:「係窮啊!」熱爆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他鏗鏘有力的回答,叫許多打工仔都有所共鳴。不少人每天辛勞就是為了得著金錢為漁獲。作牧者的我們又乜嘢動力驅使我們在艱難之中承擔福音工作呢?係愛定係責任?定係這些魚呢?起初彼得撇下漁網跟從耶穌,單單因為敬愛主。後來,信仰道路中他看見宗教領袖穿著華麗的衣服在街上行,坐上筵席的首位、受人所尊敬,又看見何等的殿宇,何等的聖殿時,就夢想辛勞跟從主,享受如此地上的榮華富貴。沒有復活的盼望,只帶著地上盼望來跟從主的門徒,信心身量停止成長,也不能接受十字架的道理,就如同世人爭論誰為大,為自身的益處而思慮,在危難時就撇下耶穌,撇下主的呼召。

當彼得與主愛的關係破壞,不再跟從耶穌時,他甚麼都做不到,靈魂在黑暗裏受苦和無力。彼得陷在無力和罪咎感中,不能夠親近耶穌,耶穌卻主動來探訪他,藉著153條大魚的收穫,以及炭火燒的餅和魚,使他記念耶穌呼召他的盼望和愛。耶穌幫助彼得重新建立愛的關係,向耶穌作出絕對愛的認信。「耶穌問西門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耶穌要求我們對主擁有絕對的愛,將耶穌放在心裏的首位。耶穌也如此愛我們過於祂自己和一切。

現在彼得深知自己的軟弱,所以婉轉地回應對耶穌的愛,「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Yes, Lord,"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基於對耶穌愛的認信,耶穌便將甚麼重要的東西交給彼得呢?「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feed my lambs”」小羊是耶穌以性命救贖回來初信的靈魂,他們如同嬰孩需要牧者如父母般悉心地餵養,按時將 神說話生命的糧分給他們。小羊不懂自己找食,若牧者不主按時餵養他,他成為瘦羊,抵抗力低,容易患病。我們通過服事一個靈魂,不但能記念主對我們的愛,也能脫離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請看第16節:「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耶穌吩咐彼得不但要餵飽小羊,也要牧養較年長的羊群。即使羔羊重生了,建立了家庭,他們仍然是主的羊,需要牧者來照顧、引領、栽培成為其他小羊的好牧者。

請看第17節:「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耶穌第三次重覆地問,彼得因而受傷,”Peter was hurt”,他心想,「是否耶穌信我不過呢?」彼得曾三次不認主,耶穌通過三次愛的認信來堅固彼得對主的愛。多次愛的認信並不是為耶穌,而是為了彼得,好叫他將來在任何的風浪和試煉中,堅固在主不改變的愛裏。

我的名字叫李永仁,現在係港大土木工程系工作。我是家中的小兒子,有一個兄長。作為小兒子的生存之道,就係唔好咁多意見。因此為人較隨和,就得人,缺點是欠缺主見和照顧別人的主動性。在九型人格中我是五號的思考觀察型,內向,善於觀察和分柝,缺點為冷傲、獨行俠,思想容易鑽牛角尖。中一老師給我的評價intelligent, talkactive, always make meaningless jokes。我的人生目標係為女死,為女亡。運動細胞不發達的我,藉優秀的成績和無聊的笑話來吸引女生的注意。在中五會考獲得優異的成績後,我感到人生虛無,最後都要入棺材,不知為何要努力生活。我不再用功讀書,反而流連機舖、深夜蒲吧、拍拖、享受色情網頁等。

1999年我以普通的成績升讀港大,在一個星期六早上,本打算進入圖書館溫習的我,被一個男子截停。我因他滿有迷惘的樣子就以為是問路的,誰不知是邀請查聖經的。雖然我也不情願,但 神使用我性格上的弱點,沒有絕情地拒絕他。他就是鄧希恆牧者。起初我不明白這位來自社會科學系的牧者說甚麼,反而觀察到他的為人都幾混亂。不過牧者以愛心忍耐經常改時間查經的我。團契之中,還有經常與鄧希恆牧者傳福音行孖咇的謝馬太牧者、還有劉寶盈牧者和Gloria宣教士。那些年我們一起團契的日子,星期三小組研經後,牧者們自坎荷包請我們到光記食椒鹽九肚魚,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後來,我被邀請參加主日崇拜、所感分享聚會、靈修營。起初我怕悶而不太情願參加,想找藉口提早返回使命之地,但藉著屬靈的相交,使我能更深入聽見 神的說話,認識 神放在我身上聖潔和偉大的盼望。在2001年夏令營,藉著以賽亞書53:4-6,「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我深深感受 神將我一直情慾和自私的罪孽都歸在耶穌身上,使我得著平安和醫治。我決志作耶穌的門徒,離開女朋友逃避少年人的情慾,又搬進帳棚與弟兄們追求聖潔的生活。我參與帶領小組和宣講靈修營信息,以meaningful joke 來吸引人認識真理。在忙碌的year3中,餵養了一個羔羊名叫”Jeffery Lam”,後來他的親弟弟”CK Lam”也來到參加聚會。他們成為香港center雅各和約翰般,又名Sons of Wonder,總帶來驚人解決技術問題的方案。

2007年預備創世記秋令營,我領受作校園靈魂的屬靈父親和信心榜樣。我的meaningful gag得著有信心和滿有服侍人恩賜的May牧者垂菁。我與她建立事奉 神的信心家庭,「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創17:5-6)。我一邊在港大完成碩士博士課程,一邊裏與學生查聖經,並與鄧希恆牧者輪流服侍主日崇拜信息。後來,通過基督徒的哥哥,我的父母也輾轉願意受洗歸入基督。

畢業後我到工程顧問公司任職。在忙亂工作中,我被追求世界的富貴榮華捆綁,終日所思想的是如何盡快考牌,升職加薪,建立社會地位和財富,卻失去 神對我作校園靈魂的牧者和聖經老師的屬靈盼望。有一年,我自製Birthday Leave,卻在公園裏歎息,心想雖然知道基督必要再來,但我感到工作忙碌,將要交的的報告也未完成,也實在無暇預備主再臨。多國之父的研經、所感分享、聖經學校聚會等,我都成為了稀客。後來,我看見一個同事兼師妹,往政府裏任職,水鬼升城隍,心生羡慕。我為轉往公型機構工作而禱告,雖然有幾次面試,均以不成功收場。我感到每天如此工作實在太痛苦了。我沒有以信心再等候 神,寧願參加政府開科取士的考試,因而只參加了那年聖誕崇拜最後的30分鐘。

2017年, 神垂聽了我禱告的一半。由立法局議員被黑社會威脅,引至公司被揭發在元朗橫洲上擅用政府資料而遭禁標三個月,生意急挫。如此骨髀效應下,我加入了裁員的行列。這突如其來的事,感覺果真像 神的審判臨到。那時,我想起一句話,「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 四、五年沒有在農曆新年來港的金大衛牧者前來,彷彿給了我們突擊測驗。12個弟兄牧者輪流分享所感,隨後為每位弟兄作屬靈體檢。我的體檢就不合格了,並被催速要尋回起初對 神的愛心。屬靈問題,屬靈解決。我尋找當悔改的地方,通過主日瑪拉基書有關十一奉獻的經文,雖然在待業中,我還是把最後一個月的人工加上代通知金等的十分之一獻上。

在秋令營的前兩天,我再次收到職位申請失敗的回覆。雖然要預備洪水審判的信息,但我心情極差,心裏出了兩個意念,一個是 神都不理會我,我何必掙扎預備信息呢?另一個這不是 神想要我去的地方。通過鐘馬田牧師所著靈性低潮一書,「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42:5),以及Mother Barry宣教士近30年前的創世記信息,使我仰望 神,看見這幾年來自己如同挪亞時代的人屬乎肉體地生活,終日所思的都是地上的事。出營後,我帶著以傳道為事的方向尋找工作, 神成就了另一半的禱告題目,引領我返回港大,就是從前研究院的實驗室那裏工作。這是作校園牧者的dream job。人工待遇比先前還好,經理、教授和同事們都非常有友善,又準時放工,無阻礙地作主工。現在讀研究生的,絕大多數是從國內來的,有從山東、四川、貴州、江蘇、廣西、廣東等來的,幾乎每個省都有代表。藉此我也能學習幫助和服侍人,也許能通過工作之中,將福音種子撒在他們心裏。

偶然間,我發現從前馬利亞牧者的一個羔羊,成為了港大的助理教授,從前他也與他一同團契的。我心想不好睇少1-1查經的工作,日子有功,不知不覺服侍了將來的特首也未可知。通過牧者和同工提醒,主賜我作多國之父的名字,藉著劉倩牧者成為權利百加宣教士而成就當中。在2011年, 神打發了幾位從深圳來的姊妹參與秋令營。從此,在深圳聚會劉倩牧者就信實地通過網上查經,並參加靈修營,也多年忠誠服侍靈修營banner的職份。2017下半年,她帶著偉大的信心異象,決志離開在深圳優厚的工作和父母悉心的照顧,前往陌生的南韓,與權雅各牧者建立家庭教會,服事開拓韓國航空大學。而普通話非常爛的我,竟然充當了亞伯拉罕的老僕人一天,為權雅各與劉爸爸劉媽媽之間作翻譯。我第一眼見權雅各身材高大,更觀察到他手提著一個大型禮物,竟然是韓國新穎著名的電飯煲。他實在是個顧家男,從未來岳母裏一定搶分不少。最重要的還是聖靈在劉倩牧者父母心裏作工,願意將寶貴獨生的女兒獻上在主的事工上。我也有一個女兒,有點體會作父母不捨得的心情。今次夏令營,他們也來到我們中間,成為 神給予我們的鼓勵和異象。

耶穌問我說,「梓華的兒子,李永仁,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你餵養我的小羊。這是我第三次預備約21的信息。回顧18年的信仰生活,其實我也不配稱為牧者,多國之父的形像離我很遠。若不是主的慈繩愛索牽引,我老早就跑往世界去不知所踪,也必然孤獨地在罪中受苦。我不懂得,也不習慣去愛人,但主賜給我教會,讓我明白愛。我明白主對我的愛,不是我一直所祈盼著的這些大魚,而是呼召我的盼望。祈求主賜我每天記念主的呼召,通過來吃主所預備的早飯,得著溫暖和熱情去尋找校園的靈魂,也可以邀請兩個學生查聖經。

總括來說,耶穌以炭火和不變的愛,主動地恢復與門徒愛的關係。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一切憂患,這位彌賽亞耶穌是永遠值得我們相信和敬愛的,是我們真正的好朋友。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你餵養我的小羊。」門徒真正的喜樂來自明白主以愛呼召我們,我們愛耶穌比一切更深。耶穌盼望與我們擁有永遠不變愛的關係,也因著愛設立我們作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