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路加福音 第1課

經文 / 路加福音 3:1-38
金句 / 路加福音 3:21

受洗的耶穌

  1. 那時代的境況如何,那時 神的話又臨到誰身上呢(1,2)?
    領受 神說話的施洗約翰來到哪裏,並且作甚麼(3)? 他傳悔改洗禮的目的是甚麼?
    施洗約翰的出現,應驗了甚麼 神的說話呢(4-6)?

  2. 施洗約翰為何責備那出來要受洗的眾人為「毒蛇的種類」呢(7)? 當時的猶太人有何問題呢(8)?
    即使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若不結好果子 神便會怎樣對付他們呢(9)?
    「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指著甚麼?

  3. 眾人受施洗約翰責備,便有何反應呢(10,12,14上)?
    約翰分別如何幫助他們,在生活上結出悔改的果子呢(11,13,14下)?
    我們具體上要結出甚麼果子呢?

  4. 百姓心裏猜疑約翰是誰(15)? 那時約翰如何把耶穌跟自己比較,並且見證耶穌是誰呢(16,17)?
    希律因何事受了約翰的責備,又另外添了甚麼更惡的事呢(18-20)?

  5. 耶穌接受約翰的施洗有何含義(21上)? 受洗的耶穌作甚麼,那時有何驚人的事發生呢(21下,22)?
    這件事顯明有關耶穌的甚麼?

  6. 耶穌開始彌賽亞事工的時候,年紀有多少,人又認為祂是誰(23)?
    耶穌的家譜追溯直到亞當,由此顯明了耶穌的甚麼(24-38)?